阿橘不咕

码字速度比较慢,见谅【土下座】

【all女局】失期赴约(七)

*我流女局

*文笔一般,ooc预警,提前致歉

*又名《失踪七年的局长突然回来了》

*时间线捏造,禁闭者们好感度皆为满好感

*本章包含:赫卡蒂,丽莎,麦昆,正文7k7+


背景大概是在狂厄被消灭的七年后,局长在与最后的黑环对抗后失踪了七年,禁闭者们逐渐接受局长殉职的时候,局长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拉和九十九想要在你家留宿,你看时间也不早了,没有拒绝便答应了。

你本来打算让她们睡卧室,自己睡沙发,结果海拉顺手抄起阳台的晾衣杆,威胁你如果敢睡沙发,她就在你脑袋上敲一百个包。

于是你们三个人挤在了一张床上,所幸这张床能勉强睡下三个人。

你们与赫卡蒂的视频倒是一直没有中断,直到你们洗漱好以后躺在床上,赫卡蒂这边才收起了画册。

“赫卡蒂,你经常这样一画就画这么久吗?”说实话,其实从今天视频接通以后,你基本上没见赫卡蒂的笔停过。

赫卡蒂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画册,脸上带着柔和的浅笑回答道:“嗯,因为是画局长,所以不知不觉就画了这么久了。”

你想起赫卡蒂家里那些数量繁多的画作都是你的模样,一缕绯红还是爬上了你的耳廓。

“赫卡蒂,无论如何你也要好好休息,不要太辛苦了。”你感觉自己有些啰嗦,可是你一想到赫卡蒂下眼睑处的黑眼圈就忍不住多叮嘱了几句。

“好,我会注意休息的,局长。”

你与赫卡蒂互道了晚安后才挂掉视频,将终端放在一边,扭过头就看见海拉趴在床上撑着脑袋看着你。

她调侃道:“局长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你好像变得像老妈子一样。”

“世态炎凉,人心不古,我就多叮嘱两句,你就嫌弃我了。”你突然戏瘾上身,娇柔做作的演了一出这样的戏码。

海拉明知道你是故意的,还是故作嫌弃的“噫”了一声,然后将枕头扔到你身上。

你玩心大发,正想将枕头扔回去,结果看见九十九也坐了起来,俨然一幅要加入“枕头大战”,然后2v1的架势。

弱小,可怜,又无助。

你的理智告诉你,如果你们真的玩起来,可能今晚就真的不用睡了。

“好了,不闹了。”你选择示弱,将枕头还给了海拉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卧室的灯。

你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想到赫卡蒂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轻声叹了口气。

你真的很担心赫卡蒂。

你无法想象这七年赫卡蒂是什么样的状态,仅仅用思念成疾四个字来形容,未免也太风轻云淡。

海拉听到了你的叹息声,她没有调侃你,也没有说什么安慰的话,她就像睡前闲聊一样和你讲这七年来赫卡蒂的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,而从这些事情中你逐渐拼凑起这七年间的赫卡蒂。

时间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流逝,直到你们的眼皮开始打架,卧室才恢复宁静。

你感受到了一股力量在你的脑海中拉扯,你向下坠去。

——「赫卡蒂的情况不太对,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,我想去看看她。」

——「求你。」

你听到了自己有些惊慌的声音,你茫然的睁开眼,便看到了一个人影蹲坐在角落里。

恐惧,你感受到这样的情绪,于是你向人影走去。

那是赫卡蒂,是你最熟悉的七年前的赫卡蒂。

“局长!”赫卡蒂看到了你,她向你走来,在触碰到你的瞬间,你感受到了痛觉。

“嘶……抱歉,赫卡蒂,我又在你没看到的地方受伤了。”你苦笑了一下,你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伤痕累累。

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,灰色的大衣,局长的制服,这是你七年前去解决最后的黑环时的穿着。

“是我没有保护好局长。”

你愣了一下神,回过神来时却发现眼前的景象又变了。

你坐在赫卡蒂对面,她拿着画笔和画册正认真描绘着你的肖像。

“丽莎小姐说我有天赋,她说可以给我办一场新人画展。”

“那很好呀,毕竟丽莎的眼光独到,得到她的认可并不容易。”你勾起嘴角,语气温和的注视着赫卡蒂。

她说她害怕忘记你的样子,所以只能一直在画你。

“局长,画好了。”赫卡蒂将画递到了你的手上,你低下头看着这副画作,你的潜意识告诉你,赫卡蒂画的很好,可是你却看不清画上的内容。

然后发生了什么?

你有些茫然的看向窗外,有一种力量似乎在催促你,你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童话故事里,过了十二点就要离开的灰姑娘。

——“赫卡蒂。”

你想喊她的名字,可是发现自己无法发声,接着一股力量将你从中抽离。

你猛地睁开眼睛,进入眼帘的是你公寓卧室的天花板,耳畔传来的是海拉和九十九安稳的呼吸声。

刚刚哪些是梦吗?

你有些迟疑。

天已破晓,你也睡意全无,你歪着头看了一会儿身旁还在熟睡的两个人,然后悄悄起身,蹑手蹑脚的离开了卧室。



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局长,你起这么早竟然是给我们做早饭?”

“怎么了?我总不能让你和九十九饿肚子吧?”你托着下巴看着进食的两个人,心情逐渐转好,你暂时决定将昨晚梦到的东西抛之脑后。

“局长的手艺很好。”九十九给予了你肯定的回复,并且完成了早餐的清盘行动。

“海拉,你昨天说丽莎给赫卡蒂办了画展,还有照片什么的吗?”

早餐过后,你向海拉询问起画展的事。

“有是有,但是都是六七年前的东西了,你确定要看吗?”

你歪着头眨了眨眼,有些不解的看着海拉。

“好了,给你看给你看,你别嫌弃就行。”

你从海拉的手里接过她的终端,当看到照片时你似乎明白了海拉刚刚的反应。

没有构图可言,甚至还有一点重影,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,不过好在并不影响浏览。

展出的画作有一大部分都有你的存在,还有一小部分看起来十分诡谲惊奇,如果你没记错,这应该是曾经在管理局夜莺不让大家去看的赫卡蒂的画。

“这画上的字……”你的手指停留在屏幕上。

“噢,你不知道,你失踪以后赫卡蒂不仅一直在画你,甚至还模仿起你的字迹。怎么样,是不是被吓一跳?当时夜莺副官看到的时候就被吓了一跳。”海拉坐在你旁边解释道。

你不得不承认,这些字迹几乎和你的字迹一模一样,但是你却能分辨出这些字并非出自你的手。

海拉似乎是嫌弃你看的太慢,伸出手帮你换页。

“等一下!能不能再倒回刚刚那张图。”你叫住了海拉翻页的手,让她退回到上一张照片。

那张照片上的画作占比很小,上面画的你也与其他画作上的你有所不同。

嘴角结痂的伤口,带有血迹的内衬衣领,脸颊上还有一道浅浅的划痕,虽然脸上仍挂着浅笑,但与其他画作比起来未免有些狼狈。

可是真正让你停下的,是这张画的边角出留下的一行字。

「愿你梦醒后,能看到明天的好天气。」

你有些毛骨悚然,全身像是被电流穿过。

这个单句字迹似乎与赫卡蒂所模仿的你的笔迹别无二致,但是你还是认了出来。

因为这是你自己的笔迹。

所以你昨天说,明天会是个好天气的时候,赫卡蒂才会突然失神吗?

可是为什么你的字迹会出现在这里?

“海拉,这些画现在在哪里能看到?”你心里有个猜想,但是需要你亲眼去看一看这一行字才行。

“应该是被丽莎收走了,当时画展结束丽莎拿回去了几张。”

你给丽莎发了消息,询问她什么时候有空,你想看看那几张画,丽莎回复的很快,说今天就可以。

得到了回复,你立刻动身前往丽莎的府邸。


*****

当你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敲开丽莎的家门时,你多少还是有点紧张。

丽莎依旧是那张看不出喜怒的扑克脸,见你来了也是兴致缺缺的说了一句:“想不到局长你的行动力还挺快。”

你跟随着丽莎进了屋,丽莎的府邸里有不少看起来颇具艺术的画作和装饰,不过有些作品的署名你并不熟悉,或许是近些年备受瞩目的新兴艺术家,也或许是在狄斯城艺术圈的洪河中,被迫籍籍无名的创作者。

“这些是那次画展上我留下来的画作,虽然不知道你要做什么,但我建议你还是认真欣赏这些作品。”丽莎将画作规整的放在工作台后方的桌子上,画作保护的很好,甚至看不出这是几年前的作品。

“谢谢你,丽莎。”

“谢就免了吧,真要知道感谢,那就别不声不响的失踪七年。”

你苦笑了一声,低下头寻找你想要看的那幅画。

那幅肖像画并不难找,你很快就找到了那幅疑似有你这下句子的画。

只是真正看到这一行字的时候,你又迷茫了,你的潜意识告诉你这就是你写的,可是你的理智又让你存疑。

你的茫然落在丽莎眼中,她便以为是你对于赫卡蒂画作存有困惑。

“赫卡蒂是个有天赋的孩子,七年前我是这么认为,如今我也是这么认为。正因如此,我才会想要给她办画展。”丽莎垂下眼眸看着赫卡蒂画的你的肖像,她顿了顿继续说道:“但是这孩子作画过于局限,后来除了画你就不愿意画别的东西了。”

“……看样子我还是束缚住了她。”你看着画上的你,微笑的你,工作的你,伤痕累累的你,你想起梦里赫卡蒂说画你的原因是害怕忘记你的样子。

枷锁虽然消失了,但是你的存在似乎本就是枷锁。

看见你露出一副自怨自艾的表情,丽莎似乎有些不满,她说道:“也不能这么说,局长。艺术这种东西能引起共鸣,是因为它在其中蕴含的情感能够让人感同身受。”她垂下眼眸看着赫卡蒂画的你的肖像,语气中有些带着些许惆怅:“还记得吗?我说过,我们认识的太晚了,可惜了,我没有办法给你画个肖像。”

“所以,在看到赫卡蒂的画的时候,也引起了你的共鸣吗?”

“我也做过噩梦,局长。”

她没有正面回应你,但是你明白她的意思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你没有继续追问,只是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啧,笑的真难看。”丽莎伸出手轻点你不知何时微皱的眉宇:“不要总是皱眉头,好好的一张脸,别在我面前糟蹋了。”

带着一点凉意的指尖舒展了你的眉宇,你有些不好意思的微微低下头。

“丽莎,我还有个……嗯……不情之请。”

“先说说看?”

你从那几张画作中拿出那张疑似有你的笔迹的画,询问道:“这张画可以不可以先给我?因为某些原因,我想找麦昆去确认这上面的字迹。”

“怎么,自己禁闭者的画作你也要鉴别真伪吗?”

“不,是有一些原因,只是现在我不知道要怎么说。”

丽莎沉默了片刻,看了看你手中的话,又瞧了瞧表情认真的你:“随便你。”

“谢谢你,丽莎。”

“我就不跟你一起去了。”丽莎没有理会你的感谢,她一边将其他画作收起,一边没精打采的撂下这么一句话。

你还有事要做,丽莎也没有要留你的意思,于是没有再呆多久就准备离开。

“等一下。”

你刚踏出房门,就被丽莎叫住了,你转身一包便携式洗洁精就扔进了你的怀里。

“带着这个,拜访别人就要带点伴手礼,我觉得你能用的上。”

“好的,谢……”你话还没说完,丽莎就将房门关上了,留下你和这包洗洁精面面相觑。

虽然但是,这伴手礼,好强的攻击性。

你默默移开视线,将洗洁精装进大衣兜里。

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丽莎将那些画作收起,重新挂在了自己的地下室。

她看着画中的你喃喃自语道:“可惜了,我没法给你画肖像画,而你留下的东西太少了,连留下来做纪念的东西,我也要从别人那里才能拿到。”


*****

麦昆告诉你她现在在事务所,地址还是以前的那个,于是你从丽莎家里出来便火急火燎的往麦昆的事务所赶。

你来这个事务所的次数不是很多,事务所虽然还是在老地方,但是规模看起来比曾经大了许多。

你敲了敲事务所的门,接着听到门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。

麦昆仍穿着克莱因蓝的衣服,开门的瞬间她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,将你抱了个满怀。

“亲爱的,你终于来了,我还以为你见异思迁,已经对我不感兴趣了。”

噢,这熟悉的油腔滑调!

虽然有些无奈,但你早就对麦昆这样的腔调习以为常了。

不过,为什么你感受到几股炽热的视线?

你越过麦昆的肩膀往她身后望去,麦昆的助手们在在她身后正用一种探究的目光看着你。

“麦昆,我这次来是有事想要找你帮忙。”你慌忙的退出了麦昆的怀抱,多此一举的解释自己此行的目的。

麦昆没有觉得什么,她揽着你向她的助手们介绍起了你。

助手们都经历过狂厄存在的时代,对于MBCC的局长这个名号也有所耳闻。

麦昆带着你参观起了她的事务所,如今的事务所虽然仍在做艺术品买卖的工作,但是贩卖赝品的行为已经停止了。

也就是说,现在这些暂存在事务所的艺术品都是真品。

你深吸一口气,跟在麦昆身边,开始认真欣赏这些艺术品,看着看着你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被麦昆牵着鼻子走了。

“麦昆,我这次来是想让你帮我鉴别一下这张画作上的字迹的真伪。”

你听到麦昆好像轻笑了一声,她转过身看着你,脸上也确实是愉悦的笑容:“想让我鉴别真伪也可以,局长,留下来和我共进晚餐吧。”

“可是麦昆,现在才下午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,还是说,我的宝贝局长只有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才想起我吗?局长,这样的话,我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“等等,不要把我说的像个负心汉一样。”你小声反驳道,但是麦昆的助手们还是向你投来八卦的目光,救命,你现在感觉自己好像那砧板上的肉。

“局长,我在你心里的价值,值得这一场晚餐吗?”

你得承认,你的确习惯了麦昆满嘴跑火车的能力,你也晓得她现在这种听起来慵懒又委屈的腔调是她惯用的小把戏,但是你确实狠不下心拒绝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得到你的答复,麦昆倒是愉悦的搭着你的肩膀,笑道:“放心吧,局长,我会让你度过一个充实的下午的。”


麦昆确实说到做到,你确实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下午。

她带你去参观了新城的一个先锋艺术馆,然后又一次让你作为她的女伴观摩了在艺术馆地下举行的拍卖会。

狄斯城有些地方变好了,而有些角落仍像七年前那样烂透了。

这是自你回来以后,得到的最真实的感触。

晚餐是在新城的某个星级酒店的顶层包厢,视野开阔,环境舒适,包厢里放着耳熟却又叫不出名字的古典音乐。

你的目光瞥见麦昆拿着餐刀的手,记忆回到了曾经在管理局你捡到她的拆信刀的时候。

“局长,一直盯着我的手看,是对我的手很感兴趣吗?”麦昆注意到了你的视线,放下餐刀笑容狡黠的看着你。

“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,当然,你的手确实很漂亮。”

麦昆的笑声传入你的耳中,你看她起身走到了你的身边拉起了你的手。

“是吗?可是我这么多年还是觉得局长的手是最好看的。况且……”麦昆顿了顿,摊开了自己的手掌:“如今我的这双手,甚至连复制一个造像的能力都没有。”

“嗯?”

“局长,你是我库中唯一一件不可复制的珍藏。”麦昆的手捧上你的脸颊,像对待无价珍宝一般,轻轻用指尖摸索:“没有人能复制你,甚至连我也不能。”

哀伤,炙热。

你的大脑给予了你这样的反馈。

可是,这话又是什么意思?

还未等你深究,麦昆便松开了手:“开玩笑的,局长。不过,局长倘若真的喜欢我这双手,我很乐意把我的手作为礼物送给局长,让它成为你的专属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“……好好说话。”你自然是领会到了麦昆的意思,在你反应过来的一瞬间,你又觉得有些无奈。

晚餐的氛围还算愉快,麦昆也如她所说,在你们共进晚餐后,她带着你回到了事务所来帮你鉴定真伪。

麦昆的助手们早已离去,偌大的事务所只留下你和麦昆两个人。

你将你的需求告诉了麦昆,明白了你的意思后,她便走进了自己的工作间。

害怕你等待的时候无聊,麦昆甚至给你找了一本艺术年鉴,还为你倒了一杯香槟放在旁边。

你没有喝酒的习惯,但还是浅浅的尝了一口,然后就窝在沙发上等待着麦昆鉴定的结果。

昏昏沉沉之际,又有记忆从你的脑海中浮现。

你看到麦昆独自一人呆在一个房间,试图在复制一个和你模样一致的造像。

可是她无论如何都无法复制出一个你,记忆的最后你看到她将造像推倒在地,用一块沾了克兰因蓝颜料的布盖住了造物。

你意识到,你现在所见的或许就是麦昆如今已经结疤的伤口。

「没有人能复制你,甚至连我也不能。」

“局长,醒醒,怎么就坐在这里睡着了?”

你被麦昆唤醒,刚刚的记忆让你有些恍惚,但是你很快恢复了清醒,问道:“有答案了吗?”

“嗯……再告诉你答案之前,局长,你能猜猜这些东西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吗?”

麦昆的手里分别出现两个一模一样的工艺品,你不明白她的目的,但还是照做了。

“左手的那个是真的。”

麦昆挑眉,又换了两幅相同的油画:“嗯,那这两幅呢?”

“左边的。”

“嗯嗯,那你再看看这两个。”麦昆将两幅油画放在一边,又拿出了一对小型的装置艺术品。

“右边。”

“那么,这两幅呢?”此时麦昆的手里出现的是赫卡蒂的那幅画。

麦昆如今不再作赝,但是她的作赝技巧依旧强大,面对摆在你面前的两幅一模一样的画作,你迟疑了片刻。

“这两幅,都不是真的。”你不知道差别在哪,但是你的直觉却是这样告诉你的。

麦昆笑了起来,笑声回荡在事务所里,手中的两幅画开始燃烧,在你眼前变为了灰烬。

“局长,答案已经出来了。”她返回工作间,将原本的画作还给了你:“局长,曾经在MBCC的时候,只有你总是能一眼就能辨别我做出来的赝品。虽然不清楚究竟是为什么,但是你确实有能够看穿真假的能力。至于答案,局长你应该很清楚了。”

你从麦昆的手中接过了画作,如同尘埃落定一般长舒口气。

答案你已经心知肚明。

“要走了吗,局长?”

“嗯,抱歉麦昆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
“没关系,局长。”麦昆走到你面前,轻轻的在你耳廓处留下浅吻,轻笑道:“要是以后还有需要帮忙的,尽管来找我,我很乐意效劳。”

你手拂过麦昆留下浅吻的耳廓,叹了口气,突然想起丽莎让你带的“伴手礼”,将它从兜里拿出来递给了麦昆。

麦昆肉眼可见的呆滞了片刻,随后接过洗洁精轻笑了一声,她不难猜到这是谁的主意。

“局长,下次你可要自己挑见面礼给我,不然我可就伤心了。”

“……我尽量。”

你与麦昆道别,在新城的街头打了一辆自动驾驶的出租车,你向车载系统报了一个地址,然后坐在后座,将赫卡蒂的画拿在手里端详着这副画作。

毋庸置疑,这是你的字迹,并非他人模仿,而是你自己亲手写下的。

你的额头抵着画,你觉得你的大脑开始混乱,碎片式的记忆开始拼凑起来。

——「求你。」

脑海中的画面开始变得清晰,你站在一位金发女人的身后,女人面前的镜子里却没有你的身影。

“小家伙,你真的有点强人所难了。有些力量我也没办法忤逆,况且你现在已经失去枷锁,我不能确定你还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。”金发女人转过身看向你,她脸上有些疲惫也有些无奈。

“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,R。”

R长叹一口气,说道:“你可真是个痴人。我可以帮你,但是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“谢谢你,R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因为我并不知晓这次会付出什么代价,保险起见天亮之前你必须离开那孩子的视线,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”

你答应了她,后来的记忆就如同梦中那样,直至赫卡蒂将画好的画作递给你,说想让你写些什么。

你看向窗外,天快亮了。

你在画作上留下了想说的话,然后归还给了赫卡蒂。

R附在你身上的力量催促着你需要离开,你叹了口气,摸了摸赫卡蒂的发顶。

“赫卡蒂,可以将眼睛闭上吗?”面对你无厘头的要求,赫卡蒂照做了,只是你转身离开的时候,她抓住了你披在肩上的大衣衣摆。

你没有想到在你转身的瞬间赫卡蒂会睁开眼睛,你来不及出言阻止,R的力量就从你身上抽离。

大衣被赫卡蒂扯掉了,你在她的眼前消失了,接着大衣也在她的眼前消失了。

这样的场景刺激到了赫卡蒂,你想起来了,在你和帕尔马纠缠,被他拉入无尽深渊之前,离你最近的人是赫卡蒂。

那时的她试图像刚刚那样抓住你,可是最终连衣角都没有碰到。

你的耳畔传来卡米利安和艾恩争论的声音,你不知道这又是哪一段记忆。

你听到卡米利安说,有一种被称作进化心理学的观点,梦境中重现心理创伤,有助于摆脱现实中的心理创伤。

艾恩不同意她的说法,认为这样只会加深赫卡蒂创伤后应激障碍。

你无从得知后续,只是这些记忆都在将一个事实指向你——赫卡蒂无法分清梦境与现实的症状,其实是拜你所赐。

你睁开眼看着手中的画,喃喃自语道:“这就是R说的代价吗?”

你无所适从。

出租车还在正常行驶,你第一次发现原来从新城赶到MBCC所在的区域需要这么长时间。

你有些焦急,你没有忘记你昨天答应赫卡蒂的约定,你现在只想立刻出现在她的眼前。

***

晚上十点,你终于抵达了赫卡蒂家门口。

“局长,你来了。”赫卡蒂为你开了门,只是你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赫卡蒂的失落。

“嗯,赫卡蒂,我来见你了。抱歉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“我没有关系,局长。”赫卡蒂垂着头,慢慢走近你,小声说道:“我差点就相信了海拉说的话,差点以为愿望如果说出口就不灵验了。还好,还好你来了。”

你心里五味杂陈,你将那幅画放在了玄关,将赫卡蒂拥进怀里:“嗯,赫卡蒂,说出的愿望没有失灵,我来了,来见你了。”

“……局长,现在是梦吗?”赫卡蒂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“不是梦,赫卡蒂,我在这里。”你如是说道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久违的更新!因为这一章塞的东西比较多,所以来来回回改了不少次,最后没想到写了快八千字,对于咕了这么长时间,我先在这里土下座【真诚.jpg】然后这篇文肯定是HE的,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,不过肯定会有些遗憾的存在,毕竟流逝的时间是回不来的。

  赫宝是在局长失踪后,为数不多真的见过局长的人,第一章中局长醒来发现自己的大衣不知所踪,也是因为被赫宝扯掉了。关于R姐,她算是知情人,但她并不是始作俑者。

  关于丽莎,因为之前有局长说想看丽莎,所以咱这边尝试着写了一下,ooc的话再次致歉。

  关于卡米利安说的进化心理学那个是出自《梦以及本体心理学对梦的解析方法》中的一段观点,感兴趣的局长也可以去看一看。

  过年因为57的活动折腾的心力憔悴,愿二游里不再出现扭蛋(反复吟唱)

  最后,希望各位局长们看的开心ヾ(Ő∀Ő๑)ノ

  

评论(148)

热度(773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