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橘不咕

码字速度比较慢,见谅【土下座】

【all女局】失期赴约(六)

*我流女局

*文笔一般,ooc预警,提前致歉

*又名《失踪七年的局长突然回来了》

*时间线捏造,禁闭者们好感度皆为满好感

*本章包含:海拉,九十九,赫卡蒂,正文4k字

背景大概是在狂厄被消灭的七年后,局长在与最后的黑环对抗后失踪了七年,禁闭者们逐渐接受局长殉职的时候,局长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我们在外面等了你那么久,还给你发了那么多消息,敢情你这笨比压根没带终端出门?”

你垂着头,委屈巴巴的坐在沙发上听着海拉对你的说教。

好吧,也算不上说教,毕竟因为你忘记带终端导致错过了她们的消息。

“你要是再晚点回来,我可能就考虑让九十九拆门了。”

你有些哭笑不得,连忙伸出手给海拉顺气:“我的错,我的错,不要生气,生气给魔鬼留余地。”

海拉轻哼一声,偏过头撇了撇嘴,小声吐槽道:“都多少年前的老梗了,也不觉得土。”

你承认被海拉说土的那一瞬间,你好像感受到艾米潘对着你的胸口射了一箭。

你本来想矫揉造作一下,结果刚捂上胸口,海拉就紧张起来问你怎么了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,你只好又尴尬的把手放下,说自己没事。

“好了,不闹了,怎么大晚上跑过来找我?”你发出了疑问。

“海拉说想和局长一起看星星。”

“什么看星星?”你疑惑的看着海拉,海拉连忙挥了挥手,纠正九十九的话。

“不是看星星,是看流星。观星者说今天晚上有什么……什么座流星雨,我和九十九也没有什么事,就跑过来找你一起看了。”

你拿出终端翻了翻消息,确实发现观星者有告诉大家今天晚上会有流星雨的事。

——「你又会看见什么呢?我的小怪物。」

那是她单独发给你的消息,你手指悬在屏幕上,思考片刻后并没有回复观星者的消息。

“喂!我*文明狄斯*局长!你又不听我说话。”

“抱歉,我刚刚在看别的东西。”你赶紧将终端放在一边,看着气呼呼的海拉再次诚恳道歉。

海拉赌气似的哼了一声,说不理你,转头就去打探这间你都没有住熟悉的房子。

九十九倒是意外的很安静,她坐到你旁边,一会儿看看海拉,一会儿又看看你。

好像只大狗狗。

你晃了晃脑袋,将这有些冒犯的念头抛之脑后。

“九十九,狂厄消失以后,你和海拉有没有什么……嗯……变化?”你一边看着海拉像只自由的小老鼠一样窜来窜去,一边向九十九挑起了话题。

“局长你指什么?”

你正想解释自己的问题,却看见九十九解开了自己手臂的绷带。

死役化褪去已经能看到人类的皮肤,可是肢体上的伤痕仍然让你触目惊心,这是狂厄消失后也无法弥补的创伤。

“局长,这算是你说的变化吗?”

你倒抽了一口气,消失的梦魇,变小的西迪,以及死役化褪去的九十九,如此看来狂厄消失后的影响真的算得上是因人而异。

见你这副愣住的反应,九十九以为是这双手臂吓到了你,又自顾自的将绷带缠上。

你连忙否认,你将手搭在九十九的手臂上,说:“不用担心吓到我,九十九,我没有那么脆弱,况且我也从来没有觉得你们可怕。”

遥远的记忆涌进九十九的脑海,她微微低下头勾起嘴角,喃喃道:“是啊,毕竟局长是会靠近失控的我的人。”

“局长,你这屋子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啊,简直比白记实业的冰箱还干净。”

打探了一圈的海拉回到了你们面前,细数着你这间居所缺少的东西。

“毕竟我是今天上午才搬过来的,很多东西都没来得及置办……”你说话声音越来越小,因为你看到海拉听了你的话,慢慢露出了一幅“不怀好意”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海拉,大晚上跟着她来逛超市,你推着购物车跟在她后面,九十九走在你旁边,让你产生了一种一家三口出门购物的错觉。

“局长,要我说你真的应该尝试一下这些零食,之前你一直在忙着处理黑环,后来又不知道在哪睡了七年,你可错过了不少好吃的。”只见海拉毫不迟疑的将你不熟悉的零食扔进购物车,一边扔还一边念念有词道:“这个……我记得伊格尼有推荐,还有这个。九十九,能帮我把上面的那包拿下来吗?”

“海拉,真的不用拿这么多。”你看着购物车里逐渐增加的零食有点无奈,心里开始祈祷自己的钱包再坚持一下。

“局长,你和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要破产了?”

“啊?什么?”你还没反应过来海拉在说什么,就看到你的钱包已经出现在海拉手上了。

坏了,怎么钱包又被顺走了。

你摸了一下已经空荡荡的口袋,愈发觉得自己好像一直防不住海拉。

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

“啧啧啧,局长,看起来今天只有堂堂海拉大人请客了……喂!你这是什么表情啊?”

你确实有点惊讶,毕竟在你认知中的海拉还是那个会找你要零花钱的小姑娘。

“*文明狄斯*局长,我现在可是辛迪加的良好市民,我有正经收入的!!”

“抱歉,我只是有点……恍惚。”

那种时间差带来的恍惚感。

在你不在的日子里,小姑娘已经长大了。

“行了,你别磨磨唧唧的了,局长你也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,直接一起买了。”

你想拒绝,毕竟购物车里已经有很多东西了,但是海拉还是将你赶到了琳琅满目的货架旁。

你有些茫然的扫视了一眼货架,随手拿起了一包零食,因为零食的包装外面印着你熟悉的人。

——代言人:露薇娅·蕾。

不知道拍这个代言照片的时候,面对镜头的是露薇娅还是蕾呢?

想到这里,你由衷的露出笑容,没有将这包零食放回去。

你又来到了糖果架,习惯性的拿起一包草莓味的糖果。

以前在管理局每个月都会采购不少糖果,采购的种类繁多还多变,但是每个月不变的就是夏音需要的巧克力和草莓味的糖果。

不知道赫卡蒂现在在做什么。

你看着手中的糖果陷入沉思。

你确实有几天没有见到赫卡蒂了,之前你被艾恩要求住院的时候,赫卡蒂几乎每天都会来看你。

有的时候她带着画册在病房里画画,有的时候就是单纯的坐在你身边陪你聊天,如果有其他禁闭者在,她就会安安静静的坐在病房的一角。

“发什么呆呢,局长?”海拉挂在购物车上,被九十九推着凑到你身旁。

“没什么,只是看到这个草莓糖,突然想起来赫卡蒂。”你将草莓糖放进购物车,又询问道:“都买好了吗?再不回去可能就会错过流星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们最终还是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到了住所,不得不说你确实感觉到自己体质好像比七年前要好了很多,至少拎着这些东西上楼梯的时候,两只胳膊也没有发软。

海拉张罗着让九十九把你屋里的沙发挪到阳台上,她说这样看夜空会比较方便,你顺从的让她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,自己则是将一些需要冷藏的食品放进冰箱。

处理妥当以后,你跑到洗手间洗手,听见外面海拉叽叽喳喳的说话声,感觉这样热热闹闹的也挺不错。

水龙头的温水流过指尖?仅仅是一个恍神,你好像看见流出的水直直的穿过了你的手指。

“咚,咚。”

你听到你自己沉重的心跳声,猛然抬起头你竟然在镜子里看不到自己的存在。

“局长,你是在洗手还是在洗澡啊!怎么这么慢!”

海拉的声音传到你的耳畔,你惊觉回神,镜子里依然可以看到你的身影,仿佛刚刚仅仅只是你的错觉。

“局长?你没事吧?”海拉的语气变得有些担心,你连忙回应告诉她你没事。

或许,只是错觉。

你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看了一眼,最终还是关掉了水龙头,走出了洗手间。

海拉她们已经把阳台收拾妥当,甚至还将你卧室里的毯子也拿出来搭在沙发上。

“你可算出来了,再不出来我都怀疑你会被腌入味了。”

“没那么夸张,海拉。”你看着海拉一边吐槽你,一边举着终端好像在拍什么,于是你问道:“你在拍什么?”

“哎呀,被发现了,好吧赫卡蒂,和局长打个招呼。”海拉将终端塞到你手里,屏幕前是正抱着画册的赫卡蒂。

“晚上好,赫卡蒂。”

“晚上好,局长。”

赫卡蒂在镜头前好像有点紧张,你看向海拉,询问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海拉倒是说的理所应当:“你不是在超市说想到赫卡蒂了吗?虽然她来不了,但是开个视频也勉强算是到了吧。”

你哑然失笑,你发现你的心思格外的好猜。

“抱歉,局长,卡米利安之前建议我晚上最好不要出门,所以我没办法和海拉她们一起去找你。”

你想起了你回来那天在赫卡蒂的家里看到的诊断书,心里五味杂陈。

“没关系的,赫卡蒂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明天可以去见你。”

屏幕突然黑了,好像是赫卡蒂将终端盖到什么地方,你看不到赫卡蒂的表情,倒是听见海拉在你旁边控诉你偏心。

你笑呵呵的走到阳台和她们并排坐在一起,九十九坐在中间,你和海拉一人一边,把脑袋靠在九十九的肩膀上,三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望着夜空。

坐下来后,你有些心不在焉,尽管你一直说服自己刚刚在洗手间发生的不过是你的错觉,可是你潜意识里还是非常在意。

“观星者不会是在骗我们吧?到底什么时候会有流星雨啊~”海拉开始碎碎念,而你只是单纯的盯着万里无云的夜空。

明天会是个好天气。

这样的念头出现在你的脑海,好像你似乎也对谁说过这样的话。

你自己都为察觉,你的眉宇间爬上了愁容。

“局长,你在想什么?”赫卡蒂的声音从终端里传出来,此时的她坐在卧室的飘窗上,将画册又翻了一页。

“在想……明天会是个好天气。”

听到你的话,赫卡蒂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很细微的动作,但还是在你看向屏幕的时候收入眼中。

你有点疑惑,自己是说错了什么吗?

还没来得及问出疑问,就听见海拉激动的喊到:“是流星!”

你望向夜空,银线似的流星划过夜空。

海拉拉着你和九十九说要快点许愿,她之前看到有人说只要足够虔诚,星星就会帮你完成愿望。

你看着双手合十的海拉和九十九,不由得勾起嘴角,你有些诧异的是,连赫卡蒂似乎也在许愿。

你不在的日子里,她们又有多少个日夜向这样许下愿望?

你不知道。

你也学着她们的样子,双手合十闭上眼睛。

你坦言,你自己其实没有什么愿望,不过闭上眼睛的一刹那,禁闭者们的脸涌入脑海。

嗯……好像也不是没有愿望。

「我希望她们的愿望都能够实现。」

你许下了你的心愿。

伴随着你的心愿,一段记忆与你的愿望重合在了一起。

纯白的花海,你半跪在花海当中,轻轻抚摸着一朵白色的花朵。

——“我希望她们的愿望能够实现。”

——“可能会有遗憾,但是至少我不希望她们因为我活在后悔中。”

你好像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你睁开眼的,偷偷望向你身边的禁闭者,你想问问她们有没有后悔遇见你,可是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另一个问题。

“许了什么愿?”

“许了……”九十九正欲开口,就被海拉捂住了嘴。

海拉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不行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九十九听到海拉的说辞,表情立刻严肃起来,看起来你套不出什么话来了。

“我希望,明天可以见到局长。”或许是赫卡蒂不忍心看你吃瘪,她贴近终端小声的将愿望说来出来。

你听到了,轻声笑起来。

“会实现的。”

这场流星雨持续了几分钟的时间,除了许愿外也给你们留下了足够的时间拍照。

好吧,也不能算是你们,你只是坐在一旁看着海拉在拍照。

你想起了观星者发给你的信息,现在你知道要如何回复她了。

——「我看到了我的心愿。」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2年最后一次更新,提前祝各位局长们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身体健康,抽卡十连出货,同时也希望各位局长们看的开心ヾ(Ő∀Ő๑)ノ

评论(111)

热度(63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